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杨浦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教结合试点项目2018年启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892



43日上午,市教委德育工作2018年度专项建设项目“杨浦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教结合试点医教结合试点”启动研讨会在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门诊楼2楼会议室召开。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屠一敏院长、心理咨询中心奚巍主任、防治科陈优主任,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明波主任、李炜老师、上海财经大学心理中心齐宁主任、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汤琳夏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心理中心杨颎主任、谢坤老师、上海体育学院心理中心王慧敏老师、上海电力学院心理中心林臻主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心理中心宋娟老师、上海城市建设学院心理中心赵玲老师等出席,双方就医教结合项目2018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首先,杨浦精神卫生中心屠一敏院长对各位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屠院长还为大家介绍了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在病房建设、对外合作、服务高校、服务社区及医院在精神病新药引进试用等工作上的新进展,并对医院与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表示肯定和支持。然后,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心理中心刘明波主任对于医教结合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一系列成果的取得向杨浦精神卫生中心与各高校心理同仁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随后,刘主任对2018年医教结合项目工作的开展向大家发出了热情邀请,期待大家立足学校工作实际需要,充分依托项目组的平台,在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和质量的同时,致力于推进工作体系化、机制化建设,为区域内外高校同行们创造经验。


随后,各高校代表与精神卫生中心各医生围绕健全医教结合的工作机制,推进高校和医院“双赢”模式,完善“校-院”转介机制,提高紧急突发类情况应对的效能,引进资源、增进医教结合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开展讨论和交流。会议还对医教结合续签合作备忘、区域合作举办“心理情景剧”展播巡演、“心灵手语操”团体培训、“精神卫生知识竞赛”、“医院开放日体验”等多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作为医疗实务安排,杨浦精卫中心为各高校学生就诊组建了对口接待医生团队,奚主任就团队医生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杨浦精卫中心的安排,参会高校老师们致以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总之,本次研讨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确立了愿景,为杨浦区各高校和区精神卫生中心之间在2018年里更好地双赢合作、优势互补奠定了良好开端。相信在2018年,项目试点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收获和成果,项目也将为高校学子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