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话剧《美丽心灵》首演 “心向阳光·美丽绽放”复旦大学2018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闭幕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399

    5月30日晚,作为“心向阳光·美丽绽放”复旦大学2018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的闭幕演出,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守望剧社主演的话剧《美丽心灵》在光华楼东辅楼袁天凡报告厅首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明波、副主任曹高举、周子涵,以及校内外师生200余人出席。

   《美丽心灵》根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的传奇经历改编,讲述了当现实与理想产生冲突时主人公矛盾的心理活动与人生选择。通过剧社演员的精彩演绎,话剧成功再现了一个精神疾病患者精神世界中的激烈冲突与矛盾纠葛。

    演出结束后,刘明波对剧中主角纳什的疾病进行了心理学的分析,从精神疾病的发病原因、发病率及治疗保健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并对参演同学们的排练付出表示感谢。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宏松同学表示:“剧本情节流畅,演员感情饱满,我看后很受触动,希望今后可以在校园里看到更多这种题材的心理剧。”

    据介绍,《美丽心灵》一剧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继2017年心理情景剧《惑星》之后再次通过话剧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中心将继续推进“艺术健心”的开拓创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元更丰富的健心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