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暨2018年新任心理委员上岗培训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2229

    10月1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暨2018-2019学年新任心理委员上岗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明波和200余名新任心理委员出席。

    刘明波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荣获“优秀心理委员”称号的学生颁奖,对上一届心理委员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对新任心理委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新任心理委员介绍了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技巧,以及帮助处于心理困境中同学的具体方法。

    物理系硕士研究生张博涵作为获奖代表向新任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周子涵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班级定位、工作职责、成长机制以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技巧。“朋辈成长联盟”主席王译丰介绍了联盟的组织架构及其联盟旗下的在线咨询平台“糖心旦”。

    心理委员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支队伍之一,承担着重要的职能,中心将通过系统的培训增进他们助人自助的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