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复旦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签约仪式——暨新时代青年心理健康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506

    10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复旦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新时代青年心理健康论坛在光华楼东辅楼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代表学校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山医院、华山医院、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等四家医疗机构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四家合作医疗机构、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和杨浦区卫计委等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学工、研工、留办、教务、总务、医管、保卫、社政等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夯实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强化精神卫生专业服务资源的引进,学校与四家签约医疗机构就建立“医校合作”工作机制达成共识,致力于共同促进学生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

    许征副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医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及本次签约对深化医校合作的重要影响,感谢四家医疗机构对学校健心育人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医校双方深入务实推进合作,进一步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机制,提升教职员工健心育人能力,促进复旦学子健康成长成才,协同推动复旦育人事业发展。

     在论坛环节,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与会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出席同志围绕新时代青年心理健康促进展开了研讨交流,对教育卫生主管部门、高等院系、医疗机构、社区、家庭紧密合作,推进精神卫生保健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强化精神卫生保健意识树立等工作形成一致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