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6春季心理委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387


201645日,2016年春季心理委员大会暨2016春季学生骨干心理培训在光华楼东辅楼102顺利召开。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全校200余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心理中心主任刘明波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致辞。刘老师表示本次大会不仅仅是针对心理委员的培训,也是对寝室长等学生骨干的培训,培训的目的也不只是要向大家传授心理健康的指示和理念,更重要地是让大家通过培训能够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并辐射到周围的同学中去。刘老师同时也强调心理委员、寝室长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并希望在座各位学生骨干通过培训做好自己心理保健的同时,也能帮助更多身边的同学。

然后,心理中心李炜老师就2016春季心理文化月的包括中心团体成长小组、主题教育讲座、心理影视赏析等一些特色活动都做了介绍,并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和定位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和强调,鼓励学生骨干能带动周围同学,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会上,心理中心曹高举副主任为大家做了“建设积极心态 助你”的主题讲座。曹老师用苏东坡的故事引出了积极心态的主题,并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五个调节心态的方法。曹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妙趣横生,不时引起同学们的笑声。

大会在曹老师精彩的培训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更加积极地投入班级心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