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6春季心理委员在岗培训II——《头脑特工队》与情绪管理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572


419日,中心邀请台湾资深心理咨询师、Alex心理电影沙龙创始人蔡仲凯先生在我校光华楼东辅楼102教室以电影《头脑特工队》为主题讲解情绪的自我管理。本校200余位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炜老师主持,中心主任刘明波老师代表中心热烈欢迎蔡老师给同学们带来这次活动,并向同学们介绍蔡老师。

本次活动延续上学期电影沙龙活泼轻松的风格。蔡仲凯先生一边播放电影《头脑特工队》,一边对电影各个精彩片段进行心理学角度的讲解和专分析。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观看电影同时也就很多的疑惑与蔡老师进行现场进互动与讨论,蔡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同学们热烈地提问与讨论环节一直持续近一个小时。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情绪管理、人格特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受,对人的青春期发育与人格影响有了更多的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