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6春季心理委员在岗培训III——九型人格与沟通艺术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483


    53118:30,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娟老师在我校第四教学楼4106教室为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做了《九型人格与沟通艺术》专题讲座。本校200余位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还吸引了本校部分老师和辅导员出席。

讲座开始前,中心主任刘明波老师向参与培训的各位同学和老师介绍赵老师,并指出个人人格与人际沟通的重要关系,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通过本次培训在自我认识、了解他人身及沟通能力上有所提升。

讲座伊始,同学们对九型人格理论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做九型人格测试后的人格类型。赵老师由此引入,带领各位同学一起认识了九型人格的理论,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该理论中的九种人格类型与几个人格单元分区。赵老师讲课热烈豪放、幽默风趣,不时引得同学们的开怀大笑。同时,赵老师对历史人物、典故的信手拈来,把九型人格理论讲得深入浅出,活泼生动,让同学们加深对它的理解,也进一步探索了自己在九型人格中的位置。

讲座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赵娟老师在以后能继续来复旦为他们更加深入地讲解九型人格理论。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和老师纷纷向赵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赵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至此,本学期我校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