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C9高校心理中心主任论坛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320

412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C9高校心理中心主任论坛”在光华楼东辅楼205会议室举行。C9高校心理中心主任及老师齐聚复旦,围绕新形式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开展了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瑾为论坛开幕致辞,她对八所兄弟高校的主任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新机遇进行了解析,指出当前国家、学校和社会等各层面都对心理健康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开创未来,并期待大家借助C9这个平台,加强互相学习,开展深入合作,推进问题研究,共同为9所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清华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李焰教授、浙江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朱婉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心理中心姚斌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心理中心朱岳梅主任、北京大学心理中心梁冠琼老师、南京大学心理中心谈文娟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中心韩庆艳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中心杨文圣主任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明波主任分别围绕本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建设成果与对未来发展的思考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大家还就目前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新趋势、新挑战及其应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为期一天的论坛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大家高度肯定论坛加强了9校间信息互通、经验分享、友好联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工作再上台阶!